谁人识.

我磕cp可拆可逆,只要我吃的够杂,就不怕被饿死

[阅读体]十日终焉-1

第一次写文,不喜勿喷

加粗字为原著片段

第一章出场人物较少,后面都会慢慢出场的

想要什么CP可以说,可以加的

————

一片虚无的空间中,忽然层层建筑拔地而起,一个个桌椅整齐排列,正对着桌椅的是一块大荧幕,整体看起好像一个电影院。


忽然,有人出现在了这个空间中,最后,紧接着又有许多人被传送过来。


他们都好奇的看着这个空间,而此时,一个带着翅膀的小精灵也出现在了他们眼前,小精灵笑嘻嘻道:“你们好呀,我叫空空,欢迎你们来到这里。”


齐夏摸了摸下巴,率先开口:“这里是哪?做什么的?”


空空绕着齐夏飞来飞去:“这里是我的空间,至于做什么的,你们待会就知道了。”


此话一出,众人不受控制的来到了椅子上坐下,椅子上刻有各自的名字,被镀了一层金,在黑色的座椅上好不显眼。


空空拍了拍手,荧幕上便有文字滚动,伴随着文字也有画面,在荧幕上出现。


一个老旧的钨丝灯被黑色的电线悬在屋子中央,闪烁着昏暗的光芒。


静谧的气氛犹如墨汁滴入清水,正在房间内晕染蔓延。


房间的正中央放着一张大圆桌,看起来已经斑驳不堪,桌子中央立着一尊小小的座钟,花纹十分繁复,此刻正滴答作响。


而围绕桌子一周,坐着十个衣着各异的人,他们的衣服看起来有些破旧,面庞也沾染了不少灰尘。


他们有的趴在桌面上,有的仰坐在椅子上,都沉沉地睡着。


乔家劲也在一旁开口道:“哎,这不就是我们第一次醒来到的地方吗?”


齐夏也点了点头,聪明的他很快想到了什么:“所以……你这是在播放我们的人生?”


话罢,有几双眼睛汇聚在齐夏身上,齐夏抬头向后看去,几个带着诡异动物头面具的人正看着他。


他感到一阵后背发凉,皱了皱眉。


空空笑了笑:“不愧是你真聪明,不过不要害怕的啦,他们动不了的。”他又道,“就是想让你们用旁观者的身份看一遍自己的人生而已啦,是奖励啦。”


话虽是这么说,可众人仍就没有放下警惕,章晨泽道:“这是非法囚禁,我劝你还是尽早放了我们。”


“这里可没有法律。”空空绕着她飞了几圈,“姐姐不要害怕嘛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
屏幕上的字还在滚动,并没有因为众人的讨论而停下。


在这十个人的身边,静静的站着一个戴着山羊头面具、身穿黑色西服的男人。


他的目光从破旧的山羊头面具里穿出,饶有兴趣地盯着十个人。


乔家劲耸了耸肩:“额,怪渗人的嘞。”


甜甜疑惑:“这是个密封的房间,我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那个戴着山羊头面具的人又是谁?是绑架我们的人吗?”


桌上的座钟响了起来,分针与时针同时指向了[十二]。


房间之外很遥远的地方,传来了低沉的钟声。


韩一墨缩在了椅子角落,他的目光却一直盯着一个人,那个人明显注意到了他的目光,冲着他狡黠一笑。


赵海博咽了一口口水:“我又不认识他们,为什么会和他们出现在这?”


空空道:“你们接着往后看就明白了,这是一个很精彩的故事。”


肖冉的目光一直在周围游荡,锁定了一个个男人,似乎并不在意荧幕上发生的事情,他冲旁边的男人开口:“你缺女人吗?”


楚天秋偏头看了她一眼,脸上还带着笑,可被镜片遮住的眼睛里面就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阴狠:“抱歉,我有女朋友。”


肖冉冷笑一声,大声喊道:“你在装什么?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这种人是什么样的,穿的人模狗样,心里头不知惦记了多少年轻姑娘,我主动问你就不错了,你在这里装什么清高?!”


她的声音吸引了不少目光,众人纷纷看向二人,楚天秋丝毫不受影响,他牵起了邻座文巧云的手,低声道着歉,文巧云笑了笑,没有说什么。


空空飞到了肖冉旁边:“可以小声讨论,但不允许大喊大叫。”


肖冉刚想开口说话,却发现一个字也吐不出来,她只能“呜呜”地叫着,眼神格外阴狠。


小插曲并没有引起太多注意,很快便因为肖冉的禁言而揭过。


同一时刻,围坐在圆桌旁边的十个男男女女慢慢苏醒了。


他们逐渐清醒后,先是迷惘的看了看四周,又疑惑地看了看对方。


看来谁都不记得他们为何出现在此处。


“早安,九位。”山羊头率先说话了,“很高兴能在此与你们见面,你们已经在我面前沉睡了十二个小时了。”


眼前这个男人的装扮实在是诡异,在昏暗的灯光下吓了众人一跳。


齐夏沉默地看着房间里的布局,似乎在思考着些什么。


“这什么鬼东西啊?”赵海博明显被吓了一跳,此话一出,有一个人看向了他,他循着眼光看去,便看见了同荧幕里同样的山羊头正看着他。


“你以为我想这样吗?啊?”人羊忽然开口,赵海博连忙低声说着抱歉,转回了头。


陈俊南看着齐夏,目光有些复杂。


他的面具仿佛是用真正的山羊头做成的,很多毛发已经发黄变黑,打结粘在了一起。


山羊面具的眼睛处挖了两个空洞,露出了他那狡黠的双眼。


他的举手投足之间不仅散发着山羊身上独有的檀腥味,更有一股隐隐的腐烂气息。


一个纹着花臂的男人愣了几秒,才终于发现这件事情的不合理之处,带着犹豫开口问道山羊头:“你……是谁?”


“相信你们都有这个疑问,那我就跟九位介绍一下。”山羊头高兴的挥舞着双手,看起来他早就准备好答案了。


“等等。”齐夏突然开口,“去掉那个山羊头也有十个人啊?他为什么说九位?”


“对啊。”林檎附和着,手仍旧捂住了口鼻,“刚刚打招呼也是的,说的也是九个人。”


齐夏摸了摸下巴,沉默着。

评论(11)

热度(9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